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质检中心无人机省站和车载智能网联产品省站顺利通过验收

* 发表时间 : 2019-08-27 * 浏览 : 185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信处组织专家组对省通讯质检中心中心筹建的广东省质量监督无人机检验站(河源)和广东省质量监督车载智能网联产品检验站(河源)进行了现场验收。

广东省质量监督无人机检验站(河源)的检测能力涵盖性能、电磁兼容、安全、环境可靠性等方面,检测范围覆盖架空输电线路无人直升机巡检系统、植保无人机、警用多旋翼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警用无人直升机系统等无人机技术相关产品。广东省质量监督车载智能网联产品检验站(河源)的检测能力涵盖通信性能、电磁兼容、环境试验、安全、外壳防护等方面,检测范围覆盖车载毫米波雷达、车载信息服务终端、车载卫星导航设备、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车载电源适配器、汽车电气设备等产品。

专家组严格对照《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级授权质检机构建设评价指标评分细则(试行)》和筹建任务书的要求,对省站的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政府支持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



经过严格的审查,专家组对省站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省站筹建达到了筹建任务书的要求,满足省站验收条件,建议省局批准成立,并就省站如何加强品牌宣传和业务开拓,尽快发挥行业技术支撑作用提出了建议。

两个省站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省通讯质检中心在无人机行业和车载智能网联产品行业的技术服务能力,中心将会为广东省内无人机和车载智能网联产品的生产研发企业带来更好的技术服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广东省的无人机和车载智能网联产品产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