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打造创新引领平台 为河源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 发表时间 : 2019-02-02 * 浏览 : 401

日前,在河源市人才驿站揭牌仪式上,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三次上台接受表彰,引起广泛关注。一是中心技术部部长骆建同志入选河源市首批20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被授予荣誉证书;二是中心作为河源市10家广东省首批博士工作站建站单位之一被授牌;三是姚良宏主任代表中心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合作建设的院士工作站领取100万建站资助资金。


姚良宏主任(右二)领取院士工作站建站资助金

技术部骆建部长(右三)领取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荣誉证书

中心代表(右一)领取博士工作站牌匾


人才是第一资源。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一直重视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努力为人才提供科研创新、成才成长的良好环境。2018年新进人才共计9人,共获评工程师7人。目前,全中心本科以上学历人员达74%以上,共有高级工程师5人,中级工程师10人,是河源市重要的人才基地。

中心积极引进各方人才资源搭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2018年8月,与天津大学叶声华院士合作建设的院士工作站挂牌成立。院士工作站将在机械电子领域精密测试和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为河源的电子信息产业和模具制造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2018年12月,中心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定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设站单位,未来将通过自主引进、横向与其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联合招收和培养的方式吸纳集聚博士和博士后人才。

今后,中心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自主创新和服务创新“双基地”作用,助推河源乃至全省通信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