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行业资讯

两会声音 |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支持5G-A发展,加大6G技术研发力度

* 发表时间: 2024-03-11 16:53:27 * 浏览: 12

转载自:通信媒体全世界


38日,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就如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等热点问题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党的二十大部署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的战略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

金壮龙指出,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通信网络设施,5G基站已经达到338万个,实现了市市通千兆、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但是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目前工业还是处于由大向强、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还有很多短板弱项要解决。我们有信心立足基础、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加快发展。

其中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两化融合是新型工业化的鲜明特征。重点两个方面着手。

一个方面,要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的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信息设施。我们要继续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促进5G赋能“千行百业”。同时要强化5G演进,支持5G-A发展,加大6G技术研发力度。

另一方面,要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分类推进,同时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


下一条: 标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