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以标准化工作为抓手为儿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 发表时间: 2024-03-21 9:38:22 * 浏览: 17

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以标准化工作为抓手
为儿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上儿童智能化产品呈现多样化,消费群体和消费需求持续扩大。为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推动儿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受深圳市儿童智能产品协会邀请,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派技术专家参加在广州举办的儿童产品智能化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心与会技术专家围绕儿童智能产品的设计、研发、新材料应用及产业融合等重要内容,做了题为《团体标准:儿童智能产品市场拓展的新引擎》主题报告,着重阐述了团体标准在推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与业界相关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动儿童智能产品标准化建设的规范化、合理化进程。

近年来,中心以电子信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支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协会打造产业技术标准体系,先后协助协会制定《词典笔通用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和《电子学生证通用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等团体标准,为行业规范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来,中心将与深圳市儿童智能产品协会等业界组织保持紧密合作,进一步深入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同时为产业提供测试、认证等质量基础服务,不断推动儿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