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两项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发表时间: 2018-12-10 10:14:16 * 浏览: 324

日前,由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北斗卫星定位产品空间射频辐射性能测试评估方法研究》(项目编号:2015ZZ05)和《基于公众通信网的车联网智能终端联网监控检测技术研发》(项目编号:2016ZZ02)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标志着中心在北斗卫星测试和车联网终端检测领域的能力建设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现场,专家组严格按照原省质监局科技项目验收工作细则,按照项目合同书和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情况,通过查阅项目研究技术报告、项目研究工作总结、项目研究成果科技查新报告、项目经费票据等资料进行综合评审,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其中,《北斗卫星定位产品空间射频辐射性能测试评估方法研究》项目研究并提出北斗卫星导航产品空间射频辐射性能测试的解决方案,建立科学可靠的测试系统,填补了目前缺乏对独北斗卫星导航产品的空间射频辐射评估的空白。《基于公众通信网的车联网智能终端联网监控检测技术研发》项目研究了车联网终端的数据格式和传输协议,开发了车联网智能终端联网监控和检测软件,可实现对多种联网终端进行联网性能检测及监控管理。

此两项目是中心开展相关质量技术基础科技创新的重要研究项目,所取得成果将为中心在提高北斗卫星导航产品的测试能力、拓展业务范围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并推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标准化进程。


(技术部 汪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