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检验部关于NFC手机空中接口测试的可行性研究结题

* 发表时间 : 2018-10-30 * 浏览 : 283

近日,由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检验部张清联主持的内部科研项目(NFC手机空中接口测试的可行性研究)顺利结题。课题研究历时半年,通过对比手机的三种NFC应用场景,论证手机NFC非接触射频接口的测试方法的可行性,实现了NFC手机测试过程的顺利搭建,同时完成检验报告一份,发表相关论文一篇。

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目前,国际知名手机操作系统,如Android,IOS,Windows Phone 都已经开始NFC应用开发和实现。在中国市场,NFC逐渐成为Mobile contactless 应用的主流技术。NFC相关的应用试点范围最广、影响最大、支持企业和组织也最多,重量级的银行、移动运营商、智能卡商、移动终端制造商几乎全部加入NFC阵营。据美国Zenith最新研究报告,到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量还将稳步上升,在这其中,中国为当之无愧的用户大国,其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达到13亿人次,位居全球第一。手机支付作为智能手机的一项重要功能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而相关功能的检测工作却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

手机近场支付的核心理念是将近距离非接触式智能卡和手机终端相结合,通过将手机终端模拟成非接触卡,并利用NFC技术在手机终端与NFC读卡设备间通信来实现近场支付功能,同时利用智能卡的高安全性来确保支付信息和支付过程的安全,从而具有快捷、便利、安全等优点。在NFC迅速发展的今天,开展对NFC手机测试方法的研究和分析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检验部邱琳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