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表时间: 2022-11-24 9:54:00 * 浏览: 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通讯质检中心按照省局党组部署要求,通过自身技术和科研能力,借助逐渐扩大的品牌效应,中心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开展基础研究和新产品研发,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为河源乃至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心认证部深入企业一线摸实情、破难题、谋对策、办实事,聚焦企业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技术咨询,助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一是持续跟进省局“问诊治病”平台相关工作。组织9名专家进驻平台,组建中心产品质量安全技术专家库,持续为企业提供线上或线下产品质量技术咨询服务,对产品认证及日常委托检验出现不合格或存在质量风险的产品,主动免费为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开方”、“治病”。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在产品研发、质量控制、仪器校准等方面主动为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服务。二是积极主动为企业开展“一站式”服务。在主动为企业客户提供CCC、型号核准、入网许可等国内认证和CE、FCC、RCM、PSE、MIC、BIS等国际认证服务的同时,积极向企业宣贯产品认证新政策、新标准和新要求,为企业提供产品不合格整改、技术咨询和标准制修订等“一站式”服务,为广大企业客户降低产品认证成本、提高产品认证效率和掌握国内外最新产品认证资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截止10月份,中心共出具1674份检验报告和2840份计量校准证书,为各类企业客户提供了553小时现场委托测试和84批次的电池随机检测服务,服务周期由2021年的27.37天缩短至2022年的18.63天,效率提升达31.93%。此外,中心累计为15家企业的49个项目提供了一站式认证代理服务,为3C认证企业提供了16余次的产品电磁兼容和安全项目的不合格整改方案。

中心仪器测试部切实解决高新区企业计量校准难题。针对所了解到的高新区企业计量校准痛点难点问题,中心扎实开展计量精准施“测”服务活动,截止11月底,为高新区近40余家企业校准3300余台套设备,帮助企业解决量传溯源难题。

技术部持续加大科研仪器设备无偿开放共享力度。根据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科研仪器共享要求,中心不仅在“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中把所有符合条件的科研设施与仪器都纳入到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向社会进行开放共享,同时还将未纳入进去的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进行开放,提高设备的使用率,提升科研仪器设备应用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有效促进全社会协同创新,提升创新成果产业化效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