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行业资讯

工业物联网加快应用,助推工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 发表时间 : 2019-01-30 * 浏览 : 447

(来源:物联网世界

近几年,工业物联网技术日趋成熟,各种服务商、集成商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都先后进军工业物联网领域。将物联网应用于工业领域后,工业产品生产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设备运维变得更加方便,传统工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那么,发展工业物联网,到底会给传统工业带来哪些影响呢?

工业物联网加快应用于工业生产多环节

就本质而言,在工业环境下,借助工业物联网能够实现生产设备和产品的连接。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通过将工业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设备变成数据终端,全方位采集底层基础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层面的分析与挖掘,工业生产效率就得以提升、工业运营模式也达到优化。 

在传统工业自动化环境下,一切都只是发生在工厂自己的系统里,与外部世界连接的情况非常少见。而这一切,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实际上,工业化以太网连接、无线局域网等系统已经在工厂运行多年,物联网在此基础上,可以为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牵线搭桥”,使单一的、封闭的系统有机联系起来。

近年来,在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民间融资、投资等活动日趋频繁的背景下,工业物联网技术加快成熟,并被应用于工业生产设备预测性维护、可视化供应链监控、生产自动化等多个环节。在工业生产环节,工业物联网在全面分析设备的运作状况、提升工业生产效率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工业物联网推动工业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

如今,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在进行,许多工业企业为适应新时代工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纷纷开始借助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进行生产模式调整和生产方式革新。在多种技术中,工业物联网以其显著的技术优势,在提升工业产品生产效率、帮助企业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方面的商用价值也A得到了诸多业内人士的认可。

具体来讲,对于工业生产而言,工业物联网在分析工业设备运作效率、工业设备自动化运作的商用价值尤其值得重视。例如,工业设备生产效率分析。工业产品制造商通过使用工业物联网技术,可以及时收集和分析来自多个工业生产设备的数据,进而较为全面的了解工业设备的运作状况,以此 采取相应的措施,提升工业产品的生产效率。

又如,工业物联网技术可以为工业设备的自动化运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运用相应的工业物联网技术及其设备,工业生产的机械化运作效率得以进一步提升。即使是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工业生产设备也可以实现自动化、高效化运作。这样的方式,在规模化工业生产活动中能提升工业生产效率,并使产品质量得到新的提升。

未来工业物联网将为工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就目前而言,我国许多地区已经开始将工业物联网等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在这些新技术的推动下,我国工业发展速度不断加快,总体营收稳步增长。与此同时,一些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对于一些中小型工业企业而言,工业物联网建设成本过高、技术引进困难等都对工业物联网的应用推广造成了一定的阻碍。

尽管如此,业内人士对于我国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今后,随着我国物联网生态环境不断成熟,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需求将更加强烈。在2016年时,我国工业物联网规模已经达到1896亿元,在整体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超过了17%。预计在政策推动以及应用需求带动下,到2020年,我国工业物联网在整体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将达到26%,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

在此过程中,传感器技术、5G技术的不断进步,将大大增加物联网解决方案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物联网解决方案也将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的运营效率,增加工业制造企业的收入来源并激发工业产业创新活力,使我国工业发展取得许多新成果,各种高质量的工业产品也将出现在市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