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行业资讯

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年会首次在亚洲举办

* 发表时间 : 2018-10-30 * 浏览 : 313
来源:科学网

10月29日,由武汉大学承办的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IGS)2018年年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美国喷气动力实验室、美国哥达德空间飞行器中心、欧洲空间局、欧洲定轨中心、德国地学研究中心等国内外该领域最顶尖的科研机构,约120名国外学者和200名国内学者出席会议。

作为国际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全球性盛会,IGS年会自199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主席Harald Schuh教授、IGS主席Gary Johnston教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马加庆副主任、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院士、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将通过全球协作来促进多系统GNSS的集成发展与高精度应用。大会会期五天,中国科学院杨元喜院士、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将分别做题为《北斗三代导航卫星系统简介》及《北斗系统增强及其未来》的大会报告,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不同研究主题分别做了分会报告、张贴报告及工作组专题会议,讨论未来高精度GNSS在轨道模型、时间系统、参考基准、大气延迟等各方面的进展,并提出建议标准供全球学术界和产业界参考。

据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介绍,武汉大学1993年建立了我国第一个IGS永久跟踪站开始,近三十年来积极参与IGS组织活动,并在数据产品提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得到了IGS组织的高度认可。自2012年起,武汉大学受IGS委托,先后建立了IGS分析中心、IGS全球数据中心和IGS电离层分析中心,体现了武汉大学在IGS方面的卓越贡献和突出成就,并表明武汉大学已经跻身卫星导航定位数据处理领域国际领先行列。

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成立于1994年,是国际卫星导航领域学术合作与信息服务的权威机构。本次研讨会选择在中国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北斗系统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中的地位,促进北斗三代系统的建设与推广应用,有助于向国际同行展示北斗系统对全球卫星导航服务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