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行业资讯

中国移动5G承载新突破,新一代传送网标准成功立项

* 发表时间 : 2018-10-26 * 浏览 : 351

来源:网络通信中国


在上周结束的国际电信联盟第15研究组(ITU-T SG15)全会上,由中国移动联合全球13个企业及研究机构提出的新一代传送网标准技术立项提案获得通过,正式立项G.mtn (Interfaces for a metro transport network)标准, 标志着新一代传送网标准化进程正式启动。新一代传送网标准G.mtn是由中国移动主导的面向5G承载的具有原创性的技术体系,获得了诺基亚、华为、中兴、烽火、爱立信、博通、思博伦等全球重要产业伙伴的广泛支持,是传送网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

  5G时代,承载先行!面向5G和各类新业务的快速发展,传统的传送网已难以满足大带宽、低时延、灵活管控、低成本运营等多方面要求,在经历了SDH、OTN、PTN和IP RAN等技术之后,传送网络技术的变革升级已成为通信行业的焦点之一。中国移动创新提出以切片以太网为内核,采用软件定义网络(SDN)管控架构,融合了L0到L3的多层技术,具备低时延、大带宽、超高精度同步、灵活管控、网络切片等技术优势,同时最大程度共享了以太网生态链,具备低成本、易维护等特性,可以有效实现传送网面向5G承载的升级换代。G.mtn标准将定义适应5G D-RAN和C-RAN两种场景的解决方案,通道层将实现灵活的业务连接以及完善的OAM和保护功能,段层将最大限度的重用Nokia在OIF牵头起草的灵活以太网FlexE技术,兼容IEEE802.3以太网接口,并形成系列标准。

  G.mtn立项涉及建立新的标准体系,不仅要解决大量技术问题,还涉及多个国际标准组织之间的协调,以及对传统的传送网体系架构的理解,涉及面广、推动难度大、协调工作量大。上海诺基亚贝尔作为诺基亚在中国的旗舰企业, 积极发挥桥梁作用, 协助中国移动在标准组织间协调, 助力中国移动完成G.mtn的成功立项。

  中国移动已经陆续组织开展了新一代承载技术实验室测试和现网试点测试,作为中国移动承载网络建设的传统重要合作伙伴以及全球少数同时拥有全系列IP和光网络解决方案的厂商,诺基亚贝尔将积极参与到测试和试点中, 与中国移动共同推动新一代传送网技术成熟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