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愿景

工作动态

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杨基龙到省通讯终端产品质检中心调研

* 发表时间 : 2017-04-14 * 浏览 : 493

4月13日,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杨基龙一行5人在顾勇副纪检组长和省质监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李若维同志等人的陪同下来到省通讯终端产品质检中心调研,并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杨基龙纪检组长一行详细听取了省通讯终端产品质检中心的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业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近年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做法给予了认可,认为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各项工作措施都很到位,成立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廉政态势,中心领导班子在抓党建和支部发展党员问题上思路清、工作实、效果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上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杨基龙组长一行与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进行座谈


调研组的每位成员均对省通讯终端产品质检中心就如何抓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杨基龙组长强调,成绩只代表过去,更应着眼于未来,工作上应常抓常新,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个一定要”的要求。一是一定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要讲政治,加强党性锻炼,无论讲话和做事均应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加强党性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党性素养;二是一定要加强班子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成员要有合理分工,切实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好党支部议事规则制度,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并长期固化下来。同时结合中心技术人才密集的情况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引导知识分子和技术人员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优化党员结构,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领导班子团结;三是一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中心党支部书记必须是“主体责任”,要定时开展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监督,支持纪检工作开展。纪检工作人员应把监督当作一种政治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在原则问题上不忍让、不退让,保持政治原则性,推动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是一定要树立底线意识,严守纪律和规矩。纪律和规矩意识必须树起来,严守党纪党规和法纪法规,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强化内控措施,在检验检测、财务管理、基建修缮和政府采购方面一定要完善管理审批内控制度,层层把关,定期主动接受审计,做到质量第一、平安第一;五是一定要迎难而上,振奋精神,把中心事业推上新台阶。办法总比困难多,事业发展应靠好的制度和精神,要建立健全制度,从制度上多想办法,抓好人才引进,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精神,加大业务开拓,提高业务收入,做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抓出成效,将中心事业推上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轨道。


杨基龙一行参观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实验室


座谈会后,杨基龙纪检组长一行还参观了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设备性能、能力水平和承担检测工作情况。